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房屋销量再现井喷 重庆楼市进入“抢房”时代?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19日14:25
  相关数据显示,上周,即11月9日~15日期间,主城共计成交4373套,这是继今年前10月销量狂涨四成后的又一次高增长,仅较此前一周的成交就多出了近240套。

  与此同时,市场购买热情持续高涨,悠山香庭,最后的80套洋房半小时售罄,排200号以后的客户仍成批次的守候;晋愉翡冷翠收官楼王,191套房源,开盘现场围堵客户多达六七百人;金鹏领袖公馆最后楼栋VIP卡发放,数百客户提前2天排队,330套房源,一天发卡就近600张……一位开发商不无感慨:“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无房可卖。”

  需求激发

  买房看重价值

  龙湖劲销、晋愉热卖、劲力狂售……上周,楼市捷报频传,几乎是有房必大卖,火爆势头甚至不逊秋交会,不少业内人士也连呼“有点看不懂”。

  康维投资常务副总陈华睿指出,这股热潮中,有两种趋势格外突出,一是品牌企业的品质物业仍是首选,譬如龙湖旗下的悠山郡80套洋房半小时售罄。在没有开盘节点的自然销售期,郦江江景房销售超过20套,东桥郡联排销售15套,而春森彼岸更是大卖近50套,创造了自然销售周销售套数最高纪录,4盘共计卖出170套,超过秋交会战绩;晋愉旗下的翡冷翠楼王上周六开盘当天总共191套房源迅速被抢90%,截至发稿时,剩余房源也近清空……二是好地段的投资产品颇受重视,譬如解放碑核心的联合国际、观音桥步行街上的金鹏·领袖公馆、新牌坊-加州片区的北城国际中心等。

  陈华睿认为,这即反映了置业需求已被全面激发,自住和投资齐头并进,也一定程度上预示了购房者对价格向价值的倾斜,对物业价值增长潜力和保障看重分量明显加大。即使以中心地段的投资产品为例,粗略算一笔账不难发现,其房价增长更为迅猛,小户总价已与一般地段普通物业的中大户型相差无几。

  担心再涨

  买房还要靠“抢”

  康维投资一份关于房价走势的专项调查显示,现在主城房价较5月前平均上涨400多元/平方米,近20%在售楼盘甚至上涨超过1000元/平方米,为什么还会出现“抢房”、销量井喷局面?

  龙湖相关负责人称,一是因为市场增供应量有限,客观上造成现下房源供不应求;二是城市发展,自身刚性需求庞大和对外埠影响力大幅提升,比如龙湖春森彼岸和郦江,近来浙江、上海等地的客户就明显增多;三是对政府优惠政策或将取消的未雨绸缪,早买早划算;还有就是对通胀的预期,买房求保值。

  陈华睿则强调根源在于购房者对房价上涨的恐慌,康维调查显示,认为重庆楼市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占61%,认为房价还会上涨,不宜观望的占23%,认为完全看不清楚,别人买我也买的占了17%。

  对此,有学者指出追涨尤需谨慎,现在重庆主城房价无论增幅还是绝对值都较2007年拐点时远有过之,可以说已不是“救”和“稳”的问题,而是要预防再次出现盘整,但也有专家表示国际国内经济形式的影响,尤其是重庆政策面向好、城市地位和价值洼地优势明显,相当长一段时间,房价可能仍会保持高位平缓的震荡性增长,难以出现大幅下降,现在买房也算得上一项不错的投资。(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