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精彩观点

蒋锡培: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要考虑自身能力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5:17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在19日下午第二场论坛当中,业界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国际并购凭什么走出去”这一话题展开探讨,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
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

  远东控股董事长蒋锡培:今天的中国企业跟以前不一样,考虑的是全球范围的市场。很多企业确实具备了走出国门投资的条件,绝大多数企业还是立足国内市场,不能本土市场还没做好就考虑到国际市场做。

  国际环境更复杂,相信付出的代价很高。直接投资还好一点,如果是收购兼并,做得好的企业为什么要出售?可能是他们没办法解决了。或者他做得虽然很好,但若你去做,会节省他们的开支。

  远东控股开始起步就是做电缆,首先在国内做到第一,而且使用率第一。现在在考虑这个产业走出国门,到市场需求大的地区设厂。还有一个医药产业,是六、七年前收购的一家企业。我认为把中国市场做透,再加股权投资。

  某种程度上要想成为全球化的企业特别是入世以后,进入全球竞争肯定会考虑到走出国门。我做企业做了这么多年,一定会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考虑重大的决策。你做少一点、慢一点都没有关系,只要做得好,只要有发展的前景,千万不能超出实际能力来做事,可能会比较好,否则会前功尽弃。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892。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