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圣诞窗口关闭前 龙湖女掌门冲击女首富宝座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09年11月19日11:17
  经济观察网 记者周亚玲今日上午10点,龙湖地产在港交所挂牌交易,股票交易号960。开盘报价7.2港元.成交4.02亿港元。

  龙湖地产昨日公布,发行价定在每股7.07港元。剔除费用后,净总募集资金66.97亿港元。按照7.07港元的发行价计算,龙湖地产市值353.5亿元港币。而在挂牌前一天的暗盘价格已升约1%,故在上市前,香港市场人士都已认为该公司挂牌后股价能超过7.07元。

  这也意味着龙湖地产将是今年赴港上市中继恒大之后市值最大的地产公司。

  而龙湖地产老总吴亚军,以拥有龙湖23.43亿股股份计算,上市后身家可能约为165.65亿港元。吴亚军一直被地产界认为是最有可能成为内地新女首富的黑马。和在昨天,碧桂园的收盘价格是3.05港元。杨惠妍的身价为294.996亿港元。杨惠妍这位80后还是居于内地女首富的宝座。

  龙湖国际配售及公开发售刷新了恒大地产刚刚创下的纪录,合计吸引资金约达1200亿港元,成为今年香港内房股新的“冻资王”。也成为目前内房中的大热门。

  此番上市的多家内房股,从规模看,龙湖次于恒大,但股价上获得了比恒大更高的市盈率。香港时富证券地产行业分析师李雷雨认为,龙湖得到机构的认可,主要是因为其楼盘的品质和公司的品牌和管理。

  从龙湖打算上市的2007年起,香港的很多基金都被邀请到重庆参观龙湖的楼盘。据说,当时的楼盘和吴亚军的亲和力给机构投资者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时至岁末。据香港消息灵通人士称,目前未听得新的地产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逼近香港的圣诞节假期,仅存的一个多月也可能是上市的宝贵的时间窗口。今年,龙湖女掌门吴亚军也可能是对内地女首富宝座最有力的冲击者。但这取决于龙湖的未来股价。香港资深市场人士表示,因龙湖开盘价较高,后市需观察。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