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 > 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搜狐专访

盛发强:创业板是品牌宣传利器 要做行业第一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19日18:40

  搜狐公司品牌活动“搜狐企业家论坛”2009年会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论坛由搜狐财经中心发起,秉承“公益性、公平性、开放性”的原则,为中国企业家提供一个论道、交流、成长、互助的新媒体传播平台。以下是搜狐财经对与会企业家进行的专访:
  

搜狐财经专访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

  搜狐财经:之前探路者刚刚在创业板上市,对您来说肯定从一个创业者到一个企业家这样一个转变,您觉得不管是在公司的发展上,或者在您个人对于企业的一些态度上,或者未来一些方向上是不是有一些变化呢?

  盛发强:我觉得上市以后给探路者发展带来很好的平台,无论是融资的平台打开,还是整个知名度的提升,都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在这样一个好的基础下面,探路者公司无论是从人才的平台搭建,还是整个公司发展的资本平台搭建都是非常一个大的提升吧。应该说可以聚集更多社会资源,更多优秀的人才来把探路者事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这一步转变对探路者发展史上来讲是非常好的事情。希望借此机会公司能有一个更大的提升,我们运营管理能力,公司治理,以及公司整个营销网络计划,信息化计划都会进一步的大面积的实施,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产品研发能力、整个的运营管理水平和工业连管理的效率,让投资回报率更好。

  搜狐财经:之前作为一个创业者,创办探路者这个品牌的时候,可能会潜意识有一个目标说要上市,当然那时候未必是创业板。现在确实是在创业板上市而且做得很成功,下一步企业长远规划有没有更大的目标?

  盛发强:我们愿景很明确的,希望把探路者公司打造成为中国户外市场上排名第一的户外品牌的运营企业,并向国际化,国际一流的品牌商迈进。第二,希望公司能够成为最受社会尊重,最受雇员欢迎的企业之一。公司上市是逐步形成的,而不是一开始就的想法。

  搜狐财经:创业板对我们对您来说,可能有不一样的意义,你能不能谈一下探路者上市以后对创业板的看法,包括目前创业板整体情况的看法?

  盛发强:创业板对一个消费品品牌来讲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推动。刚才说到它的融资功能刚才已经说了,对于整个品牌的宣传效应还是非常明显的,上市以后,我们也接到很多的愿意加盟的电话,销售的增长也比较明显,这对于探路者品牌是一个很好的肯定。

    同时,最近我们在中国的南北极科考,这是对探路者产品能力,以及品牌综合实力充分的肯定。今年第26次前往南极科考活动251名队员都是穿着探路者服装前往南极的,基地班可以说是中国第一代南极人,包括现在所有去南北极的人都是探路者,可以有一句口号“我们都是探路者”。在任何领域只要有创新精神,敢于超越自我,能够不断的突破这样一个创新精神人,都是探路者,而不仅仅局限于是登山。上市以后对品牌的内涵的挖掘,对整个公司的运营能力的提升都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我们希望更好把这个品牌做得更强做大。

  搜狐财经:您此前作为一个创业者现在创业板上市以后,可能完成一个创业者到创业家,或者到一个企业家的转变,您在社会责任这方面您是怎么来看的?

  盛发强:就是关注环保,保护生态环境,和社会公益责任一直是探路者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探路者文化核心就是叫“分享共赢”。无论是从公司内部员工跟公司的关系,员工之间还有我们利益相关方,经销商,工艺商,合作的商家、商场等相关方都是长期合作共赢的关系,推而广之,我们把这种企业的分享文化,代表了很多,包括特殊的福利待遇政策,员工对公司有贡献,相应很多这种激励机制,以及跟员工很多分享的规划都已经在各个方面,各个纬度去落实,同时把这种分享文化推而广之到了全社会。

    一个公司跟社会各个方面都是分享共赢的关系。包括我们一直在做的保护藏羚羊,关注西部生态环境,还有像母亲水窖,以及汶川地震探路者都是冲在前面的,表明了公司关心生态环境,敢于承担社会责任民族品牌所能体现的一些特征,探路者都体现出来了。

    未来,在一个新平台上我们会做得更好,比如09年有一个新的行动关于人与自然摄影之约,我们拍了队伍到滇金丝猴自然保护区赞助装备,赞助资金,让地方更好保护这样的生态环境,未来还会策划更多的环保活动去支持这样的一些事业发展。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7314。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