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营销管理 > 营销

联邦快递“全方位”发力:从货代到海运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20日00:42
  11月18日,2009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前夕,联邦快递(FDX.N)国际业务总裁邓博华(MichaelDucker)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称,联邦快递位于广州白云机场的亚太转运中心的运作与今年2月相比有很大改善,包括中国、日本在内的区域内经济体应该已经度过了最坏时刻,“联邦快递亦如是”。

  据悉,目前公司已经在中国开设了9个货代办公室,下一步还将引入海运服务,成为全方位的物流服务提供商。

  《21世纪》:目前亚太区大概有80%的跨国物流运输通过航运进行,据说联邦快递也打算投资于海运业?

  邓博华:我们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也有一定的海运服务,长期看,由于市场存在不同层次和需求,我们将扩张服务组合,海运正是其中之一。

  事实上我们正在进行货代业务的扩张,为了在中国建立自己的货代业务,已经进行了超过一年的投资,下周我们会对此有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在全方位扩张服务组合,包括我们刚刚接收了波音777货机,预计将于2010年1月正式投入定期运营。

  《21世纪》:联邦快递位于白云机场的亚太区转运中心已经建好了7个777货机的停机位,但贵方表示暂无投入777货机服务该中心的时间表;可否透露亚太区转运中心目前的运作情况?

  邓博华:自从该转运中心今年2月运营以来,白云机场的货邮处理量均上升得很快。我们手上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白云机场的货物处理量同比上升了5%至56000吨,而邮件处理量同比上升了高达900%,至26000吨——大家都知道,过去这大半年的经济情况并不好,而我们的业绩是在这样的局面下取得的。

  《21世纪》:从亚太转运中心的相关数据看,你认为当前的经济复苏是否稳健?我们注意到今年联邦快递恢复了预测全年最繁忙营业日(今年是12月14日)的传统,而去年公司并没有作出这一预测,这是某种暗示吗?

  邓博华:我认为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我刚刚到访过日本,他们最新的GDP数据显示,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增长,出口亦是如此。中国的国内航空货运量在今年9月已经上升了16%,这些迹象都表明经济在某种速度下逐渐回暖,部分亚太区市场已经触底反弹。

  尽管有这些鼓舞的迹象,我们并没有水晶球在手,无法预测下一步经济走向。可以说的是,联邦快递已经作好了继续投资的准备,将对关键目标进行投资。

  《21世纪》:说到投资重启,联邦快递在亚太区或者中国的投资,是否取决于“亚洲出口-美国消费”这一经济等式的回复运作作为前提?毕竟经济学家担忧等式可能需要修正。

  邓博华:既然我们是个全球性网络,拥有650架飞机,服务220个国家和地区,能在24-48小时内抵达占全球GDP90%以上的市场——就不可能只服务于一个单一的市场。若说我们的投资存在前提,那就是我们以全球贸易对全球连通性的需求作为投资决定的基础。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