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海鸟发展重组“三进宫”:民企中金集团入主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20日01:27
  海鸟发展(600634)

  东方早报记者 朱楠

  在“屡战屡败”后,海鸟发展(600634)再次启动第三次重组,只是此次重组的对手方由前两次的吉联投资变成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金集团”)。

  海鸟发展昨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东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东宏实业”)于2009年11月18日与中金集团签署协议,前者拟将持有的海鸟发展1886.52万股股权转让给后者。至此,中金集团成为海鸟发展最大股东,持股占比21.63%。

  可查资料显示,成立于1995年的中金集团,注册资本为3亿元,其主要业务为房地产,目前投资已建和在建项目包括上海“嘉和花苑”、南汇“周康地块”和苏州“怡和花园”等中、高档住宅项目,以及上海徐家汇商业区的“中金国际广场”、“上影怡天”等高档商办物业项目。此外,其在浙江桐庐拥有天溪湖约3000亩规划区域拟建设成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中金集团已拥有二十余家成员企业,资产总规模近50亿元,资产净值约30亿元,年均利税逾3亿元。

  事实上,这是海鸟发展启动的第三次重组,海鸟发展股票自11月18日起停牌。

  资料显示,受前实际控制人周正毅案的负面影响,海鸟发展自2003年以来陷入经营困境。2008年6月份,该公司进行第一次重组,拟向吉联投资发行合计不超过6200万股,用于购买其持有的上海吉联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100%股权。5个月后,该重组计划却因控股股东所持股权存在质押、冻结等情况,无法正常转让而功败垂成。

  至2009年3月10日,海鸟发展二度启动重组,并仍选择向吉联投资定向增发购买后者旗下全部房地产资产。但该次重组也因拟置入资产的归属短期内无法明确,不得不再次以搁浅告终。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