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拉萨将建太阳能光伏发电 西藏用电紧缺有望缓解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9年11月20日10:11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招商引资局了解到,中国能源基金会下属的西藏新中港光伏能源有限公司有意在拉萨兴建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自治区发改委评估立项阶段。拉萨市招商引资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大幅增长,但由于我区的电力建设相对滞后,电源结构性、季节性特点等因素也导致全区缺电矛盾不断加剧。特别是今年,电力供应形势较往年更为严峻。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后可达到3万千瓦的功率,将缓解我区电力需求跟不上经济发展速度的现状。”

  拉萨市招商引资局相关负责人说:“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但能缓解我区用电紧缺的现状,而且也有效地利用我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保护西藏环境。太阳能是最主要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因此,尽管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成本不菲,但是给我区带来的节能环保等效益也是相当可观的。”据了解,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是今年上半年拉萨市招商引资重点8个项目之一,该项目由中国能源基金会投资,投资金额高达30亿元,共占地600亩。(冯燕)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