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 五粮液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最新新闻

证监会:五粮液税务问题应向主管部门反映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0日10:20
  昨日,代表上海股民发起诉讼的上海市李国机律师事务所周爱文表示,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证监会的书面答复,其中对税务问题表述了意见。而代表部分广东股民的律师则主张,基民也可通过起诉间接索赔。

  五粮液(000858)涉嫌虚假陈述遭调查事件昨天有新的发展。昨日,中国证监会对税务问题表述了意见。

  证监会:案件仍在调查中

  据介绍,证监会在答复中表示对于涉及五粮液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规问题,中国证监会正在依法调查中。“对于五粮液涉及的税务等问题,建议投资者向相关主管部门反映。”

  代表上海股民发起诉讼的上海市李国机律师事务所周爱文和委托他的股民曾经质疑,从2006~2008年年报分析,五粮液3年存在少交消费税约19.51亿元的嫌疑。

  对税务问题的指控,五粮液董事长唐桥回应称,不存在偷漏税问题,作为一个国有企业近3年来实际上缴69.26亿元。周爱文昨天对本报表示,暂时不会要求税务机关就其指控展开调查。

  律师:基民可起诉间接索赔

  有同样在关注五粮液案件调查进展的广东法律界人士昨日则咬定“虚假陈述”一条,并且主张在法理上,除了五粮液股民之外,间接持有五粮液的更多基民们,也可以通过起诉间接获得赔偿。

  “五粮液案在证监会公布行政处罚后,投资者挽回部分甚至全部损失的机会还是挺大的。”如果基金公司不起诉五粮液,后果又将怎样?广东威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国华分析,作为投资代理人、受委托人的基金,不起诉就等于放弃了权利。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