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通胀数据略超预期美元指数75徘徊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9:55
  本周受到投资者们关注的美国经济数据已经陆续揭晓,但均未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美元指数继续徘徊在75.00附近。

  周三公布的美国10月通胀数据略高于预期,不过圣路易斯联储主席的讲话再次给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一记重击,数据最终对美元没有产生有利影响。

  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季调后美国10月份CPI月率上升0.3%,扣除食品和能源物价的核心CPI月率为0.2%,以上两项数据高于经济学家们之前预期的0.2%和0.1%。

  兴业银行的外汇交易员向记者表示,虽然通胀数据稍高于预期,但并未对市场造成实质影响。

  另一方面,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发表讲话称,若参考前两次经济衰退时的情况,美联储可能在2012年之前都一直维持基准利率在极低的水平,这一表态再次让美联储的加息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上述消息无疑对美元不利,不过兴业银行的外汇交易员表示,虽然本该是通胀数据对汇市影响更大,但是隔夜市场似乎更关心的是美国的房地产数据。

  数据显示,美国10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下降10.6%,为近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之前经济学家们的预计为增长1.7%,这一结果被认为引起了美股震荡走低,并激发了避险情绪,对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

  上述交易员说,最近汇市震荡得很厉害,这一周的数据有好有坏,但影响平平,他认为汇市与股市的联动关系稍有减弱。

  自本周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正关注美元贬值后,美元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围绕着75.00整数位波动,明显放缓了下跌的节奏和步伐。交易员认为,虽然伯南克也表达了维持低利率的观点,不过在缺乏重要事件的一周里,他的对美元有积极影响的言论还是在本周大部分时间里影响着市场的交易。

  某私募基金的金融分析师邓维向记者表示,最近汇市陷入震荡,但国内外股市处在一个比较敏感的位置,随时有调整的可能,避险情绪可能重新回归美元,因此建议密切关注持续上涨的全球股市动态。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