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经合组织:经济温和复苏暂难扭转失业率升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7:18
  汪时锋

  同IMF一样,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也为全球经济带来了相对乐观的经济预期。主要经济体的GDP增速将在明年陆续转为正值,但经济还没有强到使失业恶化扭转的程度。

  按照OECD的预期,2010年,美国的经济增速将达到2.5%,日本为1.8%,欧元区国家为0.9%,整个OECD的经济增速将达到1.9%。到2011年,美国经济增速将为2.8%,日本为2.0%,欧元区国家为1.7%,整个OECD经济增速为2.5%。

  OECD报告说,复苏只是温和的,因为经济活动被家庭和企业修复金融状况、减少负债的活动所牵制。由于经济复苏较缓和,且存在潜在的剩余空间,通胀在2010年还会在谷底徘徊,明后两年OECD区域内的通胀率只有1.3%和1.2%。

  但失业将是OECD国家遇到的最大问题。OECD预测,美国、日本、欧元区国家和OECD整体在今年年末的失业率将分别达到9.2%、5.2%、9.4%、8.2%,明年将分别达到9.9%、5.6%、10.6%和9.0%。

  OECD表示,美国的失业率在2010年上半年会达到峰值,但直到2011年欧元区国家的失业率才会下降。

  OECD秘书长安吉尔·古力亚在发布会上表示,“但伴随着百万人的失业和公共财政紧张,政府必须在未来几个月中小心应对。撤出经济刺激政策是必须的,但这样的动作务必要渐进的实施,以避免影响现有的复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