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十一五”至少可减排二氧化碳15亿吨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1月20日11:03

  “十一五”至少可减排二氧化碳15亿吨

  我国单位GDP能耗目标有望实现,将成为世界各国中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的最大贡献

  据新华社南昌11月19日电(记者郭远明 姬少亭)我国“十一五”规划中的单位GDP能耗目标有望实现,5年内至少可减少排放15亿吨二氧化碳。这将成为世界各国中为减缓气候变化做出的最大贡献。

  这是19日在南昌举行的“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开发合作”项目总结会暨2009年中国CDM能力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司有关负责人披露的信息。

  我国已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在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大力节约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优化能源结构,植树造林等领域,采取了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目前,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量已占一次能源的9%左右,森林覆盖率实现了20%的目标。

  “十一五”单位GDP能耗目标

  ■2005年到2010年单位GDP能耗降低20%

  ■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取得成效

  ■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比例达到10%

  ■森林覆盖率达到20%

  年减排量居世界第一

  截至今年10月,我国有663个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被联合国清洁发展机制执行理事会(EB)成功注册,预期年减排二氧化碳1.9亿吨,约占全球注册项目的58%,注册的项目数量和年减排量均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