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再度暴涨 流通市值超越上市首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7:13
  28只个股换手率大多超过两成,其中11只个股的换手率超过三成

  昨日创业板再度暴涨,28只股票自上市以来第四次全线飘红,平均涨幅达到6.52%。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合计为65.74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82.81%。

  创业板的流通市值也随之水涨船高,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流通市值达到253.38亿元,总市值虽然还未能达到10月30日收盘创下的最高总市值1399.67亿元,但也已回升到1396.94亿元。

  其中,立思辰(300010.SZ)上市以来首度涨停,金亚科技(300028.SZ)、莱美药业(300006.SZ)、北陆药业(300016.SZ)、大禹节水(300021.SZ)等大批个股盘中也一度触及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吉峰农机(300022.SZ)昨日大涨7.82%,收盘报61.79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创业板这两天的炒作主力应该是前期进驻的游资。”渤海证券分析师厚峻表示,从目前创业板的盘子太小不适宜大资金参与,而目前创业板估值仍然太高,机构不会贸然参与,应该是游资制造热点以拉高出货。

  昨日,创业板 28只个股换手率大多超过两成,其中11只个股的换手率超过三成,最活跃的大禹节水更出现40.88%的换手率。

  而深交所公布的盘后交易公开信息也显示,上榜6只股票买入卖出的前五大席位都是营业部席位,其中不乏部分活跃的游资营业部的身影。

  东方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昨日就大笔买入立思辰,位列该股买入榜的第一位;同时又将18日买入的银江股份(300020.SZ)悉数卖出。西藏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营业部在18日买入135.43万元硅宝科技(300019.SZ)之后,昨日又趁高卖出了732.39万元的筹码。

  上海一位私募基金人士指出,当前热炒创业板的游资正是利用创业板的热点进行短线操作,暗度陈仓。他表示创业板当前这种行情“风险太大”,短期都不会参与。

  广州一家基金的投资总监也指出,创业板当前的估值仍然太高,并表示不会参与。据统计,截至昨日,创业板28只股票的平均市盈率也已经达到110.81倍,其中以华谊兄弟(300027.SZ)最高,达到214.99倍。

  “按照国际标准,创业板平均估值较为合理应该相当于主板估值的两倍左右,目前主板估值为25倍,创业板估值应该是50倍才比较合理。”厚峻认为,创业板接下来还是会逐步进入估值回归的走势,建议投资者应谨慎参与。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