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吴亚军312亿身家新晋地产女首富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20日12:01

  龙湖地产昨香港挂牌涨13%

  吴亚军312亿身家新晋地产女首富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据上海证券报,荣登今年香港中资地产股“冻资王”的龙湖地产(00960.HK)昨日在港交所正式挂牌,借助首日扬升13.3%的出色表现,公司掌门人吴亚军以312亿港元身家超越杨惠妍晋升中国房地产女首富。

  金融大鳄索罗斯2亿港元巨资认购、多家投行蜂拥追捧、香港市民逾2万人次围堵、“铁杆”龙湖粉丝30亿港元曲线赴港逐鹿……昨日,重庆地产“一哥”龙湖地产在经过两年的上市准备期后终于在港交所挂牌。上市首日,龙湖地产开盘报7.20港元,之后快速上冲,最高触及8.19港元,涨幅超过15%,此后全天保持高位震荡,最终报收8.01港元,较招股价7.07港元扬升13.3%,成交43.34亿港元。

  在昨天的挂牌仪式上,龙湖地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吴亚军表示,上市首日公司股价表现理想,同时,目前龙湖的销售业绩已达年初目标的八成,并有信心在余下的时间内达成全年目标。

  她还指出,随着内地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快速推进,国内房地产市场长期发展前景仍然看好,不过由于政策性强,房企的变化也大,因此房企还是要预留足够的自有资金保持自身发展。

  龙湖地产上市后,公司董事长兼CEO吴亚军荣登中国房地产女首富宝座。招股书显示,吴亚军及其丈夫蔡奎共持有公司股票39亿股,约占总股本的78.2%,以昨日收盘价8.01港元计算,吴亚军夫妇身家高达312.39亿港元,超过目前房地产女首富碧桂园大股东杨惠妍约293.80亿港元的身家。

  龙湖上市首日股价明显高于其他近期上市新股,恒大地产昨日收报4.39港元,金隅股份报7.87港元,跌1.99%;宝龙地产报2.74港元,涨0.37%;明发集团报2.10港元,涨2.94%。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龙湖地产此前的认购情况较为热烈,该股上市首日受到资金追捧在意料之中,不过后市走势仍要取决于公司未来的经营情况,今年龙湖地产仍处于土地和项目的储备阶段,明年将成为公司业绩的增长期,因此该股后市有望持续上涨,不排除突破9港元的可能。

今日精彩推荐财经社区 | 前车之鉴 | 工资福利 | 爱房一族 | 财经杂烩

驳茅于轼:我不仇恨富人,但我仇恨强盗

茅先生非常为富人被仇视打抱不平。他说,至今普遍认为只要是富人统统都不是好人,甚至有人主张条件成熟时要对富人加以清算。“这是当前社会最大的隐患”。茅先生最核心的观点是“仇视富人的社会是一个没有前途的社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