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企大龙地产50.5亿元再造北京双料"新地王"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0日15:13

  国企大龙地产50.5亿元再造北京双料"新地王"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2009年11月20日13:18我来说两句(0)复制链接大中小大中小大中小 第1页:国企大龙地产50.5亿元再造北京双料"新地王" 第2页:2009年部分城市地王一览

  CBN记者 叶开 发自北京

  经过多达190轮的竞价,北京大龙地产20日以50.5亿元的高价拍下北京今年容积率最低的一块住宅用地,楼面地价达29859元/平米。

  这两个价格分别创下了北京公开出让土地以来的新高,打破了广渠路15号地今年6月创下的记录,成为北京土地市场双料“地王”。此外,大龙地产的国企身份也引人关注。

  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20日拍卖的地块为顺义区后沙峪镇天竺开发区22号住宅用地(下称“22号地”),地块建设使用性质为“居住及居住配套服务设施”。

  令人关注的是该地块的超低容积率,根据出让公告,22号地总面积为52.67万平方米,其中代征地面积(即公共用地)25.52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16.91万平方米,可计算得出该宗地容积率为0.623。

  根据当前的房地产开发规律,此地块完成有可能开发建设成联排或叠拼等类别墅住宅项目。因此其也被业界称为“中央别墅区最后一块低密度用地”。

  中国不动产研究中心19日发布的报告认为,22号地的容积率是近年来北京少有的超低容积率地块,尤其是相比于当前北京住宅项目容积率多为2~3,更能显示出该宗地的特别性。

  昨日拍卖现场,如同此前业界预期一样,龙湖、远洋、保利等多家开发商云集现场,对此地块跃跃欲试。

  现场人士介绍,拍卖过程中争夺十分激烈,最终大龙叫价50.5亿拿下该地块,楼面地价达29859元/平米,相比14.1亿元的起价暴涨了36.4亿元,溢价率达到258%。

  大龙地产官方网站显示,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成立于1987年,隶属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总资产近百亿元,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2005年控股子公司北京市大龙伟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龙地产)在沪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0159。

  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在《关于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紧急通知》中明确提出,“停止别墅类用地的土地供应”。此后,别墅供地禁令被国务院、国土资源部一再重申。2008年1月3日,在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中,依然有“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的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