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莲花味精两涨停 资金看好壳资源

来源:东方财富网
2009年11月20日15:56
  在二级市场上久未表现的莲花味精(600186)近两日表现强势,被市场游资封于涨停。截至昨日收盘时,仍有10.75万手买单躺在莲花味精的涨停价上。从近年来每股收益仅有几分钱的业绩来看,目前的莲花味精俨然成为了一个壳资源。

  游资突然介入暴炒

  面对莲花味精突然的连续涨停,记者在上交所公开信息中发现,参与此次莲花味精暴炒的全部为清一色游资。

  数据显示,11月18日在莲花味精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以及联合证券深圳振兴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大笔买入1926.78万元、1447.28万元和1444.56万元。11月19日,游资再接再厉加大买入筹码。在其前五大买入席位中,中国银河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英大证券深圳园岭三街证券营业部、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最多,分别为3838.53万元、3293.77万元和2139.17万元。整体来看,前五大买入席位共计买入1.28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13.33%。

  而在前五大卖出席位中,中信证券佛山湖景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武汉市建设八路证券营业部、海通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则大笔卖出,分别为2095.64万元、1560.58万元和1526.1万元。整体来看,前五大卖出席位共计卖出7704.68万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的7.99%。由此来看,游资正在加速流入莲花味精,而其炒作目的也似乎只是目前重组概念的延续。

  壳资源何去何从?

  据了解,因公司股东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有债务纠纷,因此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北京中招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6日和11月8日公开拍卖河南省莲花味精集团持有的莲花味精1750万股限售流通股。不过,结果确是流拍了。

  一时间,莲花味精股权无人接手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据当时媒体报道:无论如何莲花味精还没有亏损,牌子效应仍然存在,政府部门和股东集团不会让莲花味精轻易退市。这意味老牌味精品牌企业成为了一个较ST股还好的壳资源。不过,就是这个壳资源目前也还没有人接受。

  对此,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不过截至发稿时董秘办均无人接听电话。随后,记者致电当地市国资委,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公司股改之前,是我们在管莲花味精,但是股改之前我们就把莲花味精放归到下面的项城县了,莲花味精应该归当地的县政府管,而现在项城县变为项城市了。”

  不过,随后记者致电项城市政府时,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却说:“我们不管这个,也从来没有接受过这个事情,莲花味精应该属于国资委管吧,我们真的不了解这个企业。”

  之后,记者再次致电当地市国资委,上述人士表示:“如果项城市政府不管的话,最后了解莲花味精的可能就只有河南省国资委了。之前,我们也陆陆续续的听到过有关莲花味精类似于重组的消息,据说是一个外国公司要来收购股权,但是这事也不知道有没有谱,毕竟只有莲花味精高层自己才知道。”

  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通通认为,尽管公司目前没有被ST,但是分析近年来公司的财务报表可以发现,公司内部存在很多漏洞。首先公司营收应收账款总额高企,截至2007年末,莲花味精应收账款总额高达8.097亿元!其次,公司却采取了极低的坏账计提比例,即计提方法为账龄在1年以内的计提5%;1至2年的计提7%;2至3年的计提10%;3年以上的计提15%。如果按照正常的方法计提,莲花味精可能早已资不抵债。目前公司唯一有影响力,恐怕就是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但公司三季报的每股收益仍然微薄,仅有0.0099元,预测公司2009-2010年的每股收益为0.01元和0.01元,按照昨日5.31元的收盘价计算,公司对应的动态市盈率高达531倍,公司的弱成长表现明显。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