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亚洲金融新秩序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精彩发言

洪崎:后危机时代 民生银行拓宽为民企服务的渠道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1日11:43

 
  搜狐财经讯 11月21日-22日,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亚洲金融新秩序”。几十位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各位来宾,大家好!非常高兴参加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2009年是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不断蔓延、社会各界联手抗击风险的惊心动魄的一年,中央政府果断有力的经济振兴计划,令我们的北京寒冷的冬季依然感受了政策的暖意。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GDP的增速已接近潜在增长率的水平,10月份规模以上增加值总体增16.1,投资、出口、消费三大需求出现好转迹象,经济企稳回升,势头逐步增强。面对复杂形势,银行业坚决贯彻国家宏观经济新政策,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加快对基础设施、民生工程,以及扩大内需相关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作为国内一家以民营资本投资为主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信贷助,推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顺利度过难关。2009年以来,民生银行通过各种形式给予信贷支持,我们还持续加快在中小企业业务能力的专业评估、团队建设,有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其中新推出的扶持小业主经营的商贷产品,由于定位明确、经典高效,能够有效舒缓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一经推出便得到市场广泛效应。随着政府振兴计划的逐步奏效,如何确保民间投资跟进,进一步示范中小企业活力,打牢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依然是经济增长必须面对的重要特点。不断增强和丰富对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也将成为银行业更重要的责任。

  面对日渐趋近的后危机时代,民生银行将结合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继续坚持与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互信共赢的思路,力争成为中小企业的银行、民营企业的银行。一方面我们,我们鼎立支持一批经营作风稳健、赢利能力较高、成长性较好的大中型民营企业,不断改进产品服务,引导开发民营企业结构性融资、资产管理及财务顾问等综合业务的需求,努力成为中大型企业的全流程服务的银行,以及金融资产交易资产供应商。通过深入综合经营服务体系,帮助成长性民营企业做强做大,作出品牌特色。另一方面,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中小企业事业部经营模式的专业优势,持续加快中小企业业务领域的资源投入,扩大中小企业业务的开发区域,逐步完善中小企业营销服务模式与风险控制等核心技术。在未来几年稳步提高中小企业业务发展,使其成为本行的核心竞争力所在。通过专业化的管理体制,为广大中小企业解决发展瓶颈,确保经济稳步发展。

  我们相信随着中央政府扩内需、保增长一揽子计划的逐步奏效,随着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逐步得到缓解,中国经济这个巨人将继续破浪前进,我们也将牢牢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与大家分享中国经济和社会进步的财富与成果。谢谢大家!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