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亚洲金融新秩序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精彩发言

王宇:重视经济复苏的同时应慎对通货膨胀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1日14:28

  搜狐财经讯 11月21日-22日,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亚洲金融新秩序”。几十位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领先企业的领导人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巡视员王宇: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也是希望大家关注的一个问题。现在在中国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可能下一步我们要关注两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一个就是刚才说的银行风险的问题,再一个就是资产价格上升或者说保障的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更为直接一些,最近英国央行、法国央行到中国访问的一些官员他们都不约而同的提到了这个问题,你们做了这么多新增贷款,之后商业银行会不会面临着不良的问题?这个问题确实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对于中国这一次在应对危机的情况下,跟国外有一点是不一样的,宽松的货币政策,主要是通过直接购买金融机构或者金融机构的债券,直接向金融市场注资,而中国主要是通过对商业银行的贷款进行4万亿的配套,所以中国商业信贷银行增长非常快,这样就有可能面临着不良贷款增长的问题。所以下一步可能在关注整个经济增长的同时,一定要把防范经营风险放在比较重要的位置,同时还要关注通胀预期和资产价格膨胀,像这些问题都是跟前一段贷款过多的投放是相关的。至于怎么来控制、化解这些风险,对于经济的回升、企稳,对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对于中国金融业的稳定、安全应该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