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亚洲金融新秩序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精彩发言

陈昆才:中小银行盲目追求扩张会忽视自身战略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1日14:35

  搜狐财经讯 11月21日-22日,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中小商业银行发展路径”。几十位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主持人陈昆才: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中小商业银行发展路径论坛的现场,我是21世纪报经济报道上海新闻中心记者陈昆才,客串担任本场论坛的主持人。此次金融年会由21世纪报经济报道主办,并联合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进行相关学术研究。首先,我谨代表主办方对各位朋友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实际上,我们在一开始还准备将这个论坛的主题确定为“中小商业银行扩张路径”,因为近年中小银行的扩张速度确实非常之快。比如到今年年底9月末的时候,股份制商业银行的资产规模已经达到了13万亿,城商行也达到了5.2万亿,发展速度非常快。但之所以将“扩张”一词替换为“发展”,乃是因为单纯的追求扩张,往往会忽视对自身发展战略和市场定位的思考。目前,我们在调查采访中发现,中小商业银行均已认识到审慎经营的重要性,认识到差异化、特色化才是根本出路,这说明金融危机的风险洗礼,已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今天,来自监管部门、中小商业银行的杰出人士将与我们共同讨论有关中小商业银行发展战略与市场定位的现实问题,相信你们的真知灼见将有助于推动中小银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本次“中小商业银行发展路径论坛”将有两个环节构成,上半场为主题演讲,有六位嘉宾将给我们带来精采演讲;下半场为对话环节,我们称之为中小银行“战略国策”。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974。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