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报告称明年房价不会下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04:16
  明年中国没有明显的通货膨胀问题,房价也不会回落。前日,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发布报告称,明年GDP全年增速会快于今年,达9.42%,但预计季度同比增速会呈现倒“V”字型。

  明年房价不会回落

  报告认为,明年房价不会回落。人大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代表课题组解释说,目前供求关系仍是供小于求。而整个土地的减少及流动资金的过多将进一步推高土地价格,从而导致投机活动更为迅猛,“现在地王出现,导致明年房价有一个攀升的标杆”。

  刘元春认为,目前很多房地产商资金依然充裕,都不会降价销售。报告认为,房地产调控是明年的重点,供给放量依然是政策调整的落脚点,但关键在于土地供给和土地囤积的管理。

  明年不会出现明显通胀

  刘元春说,明年中国没有明显的通货膨胀问题,但资产价格的增长将会成为关注重心。报告预计,明年CPI增幅为2.4%。

  刘元春表示,在经济复苏和货币投放的滞后效应作用下,明年全社会流动性依然充裕,物价水平和资产水平价格将出现双提升,但物价水平上涨幅度将明显低于资产价格上涨的幅度。

  他解释说,虽然明年通胀压力很高,而产能过剩会成为物价上涨的一个很重要的抑制因素,还存在粮食丰收等大量抑制物价上涨的短期因素。(记者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