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亚洲金融新秩序 > 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精彩发言

郑荣禄:要重视保险业的结构调整平衡与稳定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1月22日11:19

  财经讯 11月22日,第四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亚洲保险竞争力排名报告发布仪式在北京威斯汀酒店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变革与亚洲保险新机会”。几十位财经政要、金融机构领袖、出席本次盛会。以下是搜狐财经来自现场的报道:

    太平人寿公司总经理郑荣禄:关于结构调整问题,首先我觉得作为我们来说,一个是认识到结构的重要性,因为我们一致认为任何问题的产生都来自于结构问题,国民经济也是这样的,公司发展出问题也跟结构优关系。太平人寿整个发展过程当中,一直是重视结构的平衡、稳定,特别是08年8月份保监会下达了调结构的导向,我们回顾看,如何在动态过程当中去调整结构,对于公司的健康发展、对行业的发展应该是很重要的。我觉得回过头,太平人寿在调结构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在08年9月份停止了所有的投资连接产品的销售,当时股市还是在5000多点,这点就是我们在调结构的指导思想下。所以总体来说,太平人寿在08年结构是比较平衡和稳定的。

    如果从结构调整来说,我是担心只调一年、两年,不担心调五年、十年,这句话怎么理解?因为寿险行业本身就是一个永续经营的行业,太平人寿刚创业的时候也有一些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怕减品质,当时面临这种问题。我觉得,寿险行业如果做好结构,比如太平人寿一直稳定做的,我上个礼拜也在跟记者探讨,我们明年太平人寿作为一个公司,续期保费会达到100亿以上,在中国保险业新公司里面能够经营9个年度续期保费达到100亿以上的可能是比较少的。所以我一直觉得,如果是结构很好的公司,希望从5年、10年的角度去比较,太平人寿在头三年很多公司会觉得太平人寿太慢,但是回过头来看头8年我们是发展最快的,就是同时期的公司差不多太平人寿规模是最大的,也是盈利能力是最强的。

   

责任编辑:崔子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