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唐双宁:明年信贷增量7万亿左右为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3日06:22

   ⊙记者 李丹丹 编辑 衡道庆

  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21日在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上表示,明年信贷增量保持7万亿—8万亿左右为宜,明年信贷需把握两点,即匀速微增和政策指导。

  唐双宁指出,匀速微增和政策指导实际上是目标和手段的关系,政策指导主要是信贷政策指导,信贷政策的方向依据是产业政策,信贷政策的数量依据是货币政策。

  唐双宁分析,明年的信贷增量需要综合考虑GDP增速、货币增速、通胀预期、结构调整等因素。首先,近20年我国GDP与信贷增速的相关系数是0.63,假设明年GDP是增速8%-9%,根据相关系数,明年信贷增量应该是6.2万亿元左右。考虑到明年经济形势仍需巩固,适当调高一下相关系数,则为7万亿-8万亿元为宜。

  其次,从货币增速角度,今年初预定M2增长目标是17%,10月末的实际执行结果是58.6万亿元,同比增长29%,预计全年增速是28%。假设明年M2增速是20%-25%左右,由M2增速与信贷增速的相关性推算,明年新增信贷7万亿左右为宜。

  最后,唐双宁指出,CPI、PPI与信贷增速相关系数分别是0.7和0.65,且分别滞后信贷增速5-6个月和9-10个月。如果将明后年的CPI涨幅控制在3%,PPI涨幅控制在2%-3%,由此估计明年新增信贷为6万亿元左右,如果再将形势估计得充分一些,则也应为7万亿元。

  对于信贷投放的宏观效果,唐双宁表示,7万亿-8万亿元的信贷投放可以保证保增长、调结构、管理好通胀预期的宏观调控目标。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