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洪崎:中小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逾50%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23日10:42

  民生银行行长洪崎:中小企业贷款比年初增长逾50%

  □ 本报记者 胡潇滢

  民生银行H股发行国际路演于北京时间11月19日早晨5时结束。18日中午,香港公开发售先行结束。投资者的认购热情之高出乎意料,超额认购超150多倍。根据招股说明书的条款,公开发售超过100倍认购将启动回拨机制。

  11月21日,刚刚从美国归来的民生银行行长洪崎风尘仆仆的参加了当日举行的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会议间隙,当《证券日报》记者问及其在美国路演的情况时,洪崎微笑着连连点头。

  11月19日,民生银行H股首次公开发行(IPO)发行价定于每股9.08港元,略高于区间中值。此次IPO集资总额达301.6亿港元,成为今年来香港集资额最大的IPO,并且民生银行H股将于11月26日挂牌。

  洪崎在此次演讲中表示,2009年以来,民生银行通过多种形式给予民营经济近4千亿贷款支持,该行将持续加快在中小企业业务领域的专业机构、团队建设及业务资源,预计中小企业贷款比年初将大幅度增长50%以上。

  他表示,作为国内第一家民营投资入股为主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信贷力度,助推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顺利渡过难关,2009年以来民生银行通过多种形势给予民营经济近4千亿贷款支持。“我们还持续加快在中小企业业务领域的专业机构、团队建设及业务资源,全行中小企业贷款比年初大幅度增长50%以上,有利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其中新推出的扶持小业主经营的上贷通产品,由于定位明确经典高速,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贷款问题。”

  洪崎称,“一方面我们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流程银行管理方面,鼎力支持一批稳健、成长性较好大中型民营企业,以融资部分融资安排为核心能力,不断改进产品服务,引导开发民营企业结构性融资,资产管理等综合业务的需求,努力成为中大型企业全流程服务的银行,以及金融市场交易资产供应商,通过深入综合经营服务体系,帮助成长性民营企业做强做大,作出品牌特色,跻身全国百强甚至世界百强之列。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中小企业事业部的专业模式,持续加快中小企业业务能力的资源投入,扩大中小企业业务的开发,逐步完善中小企业营销服务模式及风险控制等核心技术,在未来几年,稳步提高中小企业业务占比,使其成为本行核心竞争力所在。通过专业化管理体制为广大中小企业解决发展中资金瓶颈,确保国民经济稳步发展,我们相信随着中央正确扩内需、保增长政策的逐步奏效,随着民营经济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南街,中国这个巨人将继续破浪前进,民生银行也将牢牢抓住这一历史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