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 追踪石油巨头 探寻油价之谜 > 追踪石油巨头最新

中石化系金融版图整合提速 转让7宗边缘性股权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23日09:44
  批量转让边缘性金融股权 中石化系金融版图整合提速

  证券时报记者 杨冬

  本报讯 通过处理所持多宗边缘性金融股权,中石化系金融版图的整合思路已初见端倪。

  11月20日,中石化财务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一次性打包转让7宗金融股权,标的股权包括东营市商业银行、石家庄商业银行、乌鲁木齐市商业银行、兰州银行、汉口银行、徽商银行等6家城商行股权,以及恒泰保险经纪公司1.85%的股权,标的挂牌总金额为1.58亿元。

  转让信息显示,6家城商行标的中,中石化财务公司持有股份最多的是东营市商业银行,所持4.02%的股份一次性转让;持有股份最少的是徽商银行,所持0.02%股份亦一次性转让。这6家城商行资产规模均不大,且2008年盈利基本上都在1亿元左右,本次转让价多数都在每股2元左右。

  一位接近中石化集团的人士透露:“这些分散在各地的城商行股权,基本上都是中石化集团或中石化股份公司各地的分公司入股的,其后被划转至中石化财务公司,本次打包转让这些边缘性的金融股权,标志着中石化系金融版图整合的加速。”

  相关资料显示,中石化财务公司注册资本达60亿元,中石化集团出资占51%,中石化股份公司出资占49%。据悉,中石化财务公司担当了中石化系金融版图的主要运作平台。此外,于2006年初成立的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管理公司也担当了中石化系部分金融股权投资运作的功能。

  “中石化系所持的未上市的金融资产还有很多,那些资产质量一般、短期内上市无望、所持股份较少的金融股权都在未来减持范围之内。”上述人士透露。

  数据显示,中石化财务公司2008年实现净利润15.485亿元,除了集团内部融资、担保等常规性业务收入外,相当部分来源于股权投资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