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0月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0月数据评论

央企10月经营继续向好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邢莉云
2009年11月24日06:39

  11月23日,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1-10月份整体运营数据。

  1-10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8289亿元,同比下降0.4%,降幅比1-9月缩小了2.5个百分点。1-10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6337.8亿元,同比下降6%,降幅比1-9月缩小了7.7个百分点。1-10月,中央企业已交税费总额9305.2亿元,同比增长9.5%。

  备受关注的是,10月份当月,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1562.1亿元,同比增长了22%,环比下降2.3%;实现利润794.5亿元,环比增长11.2%。

  “单纯从数据上看,9月份当月与10月份出现了明显变化,9月份央企营业收入环比增长6.9%,而10月份央企营业收入环比却下降2.3%。很明显,央企仍需持续保持营业收入环比继续向好的局面。”一家大型央企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四季度大家先前给的预期都比较低,不过从现在的数据来看,似乎情况比大家预计的稍微好一点。”一家机械装备研发与制造业的央企人士告诉记者。在这届广交会上,他们的出口成交额相比春交会有一定幅度的上升,达到2.1亿美元。

  “虽然前两年我们都保持20%、30%的增长速度,但是在经济危机情况下我们保守预计至少要跟国家GDP8%的增长持平,不过现在看我们的增长速度今年能增长百分之十几。”上述机械装备央企人士指出。

  不过,虽然10月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比增长,但是存货仍然处于较高水平。

  1-10月,国有企业存货同比增长7.2%,增幅比1-9月减少0.5个百分点。存货周转率为3.6次,比去年同期减慢0.3次。应收账款周转率为8.3次,比去年同期减慢1.5次。

  “平均总资产周转率为0.5次,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那意味着,与去年经济危机的时候相比,企业的总资产周转率现在还没有任何大变化。”一位央企人士分析。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