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空客总装线36亿元项目花落渤海租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4日06:49

   □本报记者 朱宇

  11月23日,天津市保税区管委会、天津渤海租赁有限公司、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共同签署了天津空客厂房融资租赁创新项目合作协议。渤海租赁以36亿元的价格拿下了天津空客总装线厂房融资项目。与此同时,海航集团在天津的布局也更上层楼。

  渤海租赁近水楼台

  10月14日,天津产权交易中心刊登了一则交易项目公告,项目申报单位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拟将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项目厂房在建工程以31.3亿元的价格挂牌,通过租赁的形式实现融资。

  天保投资对受让方开出了三个条件:一是具备商务部或银监会下发的融资租赁资质的企业;二是必须为天津保税区内注册的企业;三是注资资本金不低于20亿元。

  在渤海新区有三家金融租赁公司符合上述要求,其中有两家是实力雄厚的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分别是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和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而第三家则为2007年注册成立的渤海租赁。

  2008年12月23日,天津保税区曾向渤海租赁入资3亿元。

  在渤海租赁的背后,提供资金支持的是中国光大银行。根据天津保税区、渤海租赁、光大银行签署的合作协议,继天津空客总装线厂房融资项目之后,三方还将继续以渤海租赁为租赁创新平台,以光大银行为资金支撑,以天津市的重大基础设施为项目依托,量身定制租赁融资方案,为天津的基础设施投资提供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

  渤海租赁董事长刘小勇在签字仪式上说:“渤海租赁将从固定资产盘活、产业基金、企业债券、信托理财和融资租赁等方面加快实践步伐。”

  海航天津战略走向纵深

  11月23日,《天津市人民政府与海航集团有限公司新阶段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天津举行。

  根据协议,天津市和海航集团将围绕航空、物流、金融等产业展开进一步的合作,在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天津海运、渤海租赁、长江租赁、燕山基金等骨干企业迅速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天津市“两个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综合优势,加速推进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建设,大力发展现代金融业,为航运、物流业的发展提供支持。

  海航集团与天津市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2006年4月,天津市政府与海航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07年3月,大新华快运航空成立;2008年12月,海航集团与天津保税区管委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及渤海租赁揭牌仪式顺利举行;2009年6月8日,天津航空顺利启航。

  陈峰表示:“海航集团将继续加大在天津的投资,在航空运输、现代物流和现代金融服务等方面与天津市政府加强合作与交流。”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