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政策解读 > 金融政策

朱民正式被任命为央行副行长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4日06:55

  朱民正式被任命为央行副行长

  金人庆被免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

  周静雅

  中国政府网昨日消息称,国务院已经正式任命朱民为中国人民银行(下称“央行”)副行长。

  早在上月末,央行已在网站公布这一消息,并刊登出朱民的简历。而朱民本人也以央行副行长身份出席过公开活动。不过,至今央行仍未公布朱民在央行的具体工作和分管领域。而此前市场已有猜测,朱民此职位安排是其履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过渡性安排。据了解,中国政府已经将朱民推荐给IMF,目前各方针对具体安排还处于商谈阶段。

  金融危机之后,全球对于IMF加快改革的呼声日益强烈,尤其是关于投票权的公平分配和提高发展中国家的话语权。中国也多次表明支持上述改革。作为一位既有海外工作经验,又熟稔国际金融研究的中国银行业高层,朱民被视为非常合适的人选。

  此外,国务院还任命黄守宏为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同时免去蔡名照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金人庆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职务。

  蔡名照此前已调任中宣部副部长。而金人庆今年年满65岁,此前他曾担任财政部部长职务。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