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金集团2亿控股海鸟发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09年11月24日09:03
  21世纪网讯近日,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收购海鸟发展股份的最终定价达成协议。根据海鸟发展24日公布的简式权益变动书,中金集团以股权转让形式协议收购东宏实业持有的海鸟发展1887万股股份(占海鸟发展总股本的21.63%),成为海鸟发展的第一大股东,转让总价为2亿元。

  中金集团部分下属企业从事房地产业务,将构成与海鸟发展的同业竞争。中金集团拟在此次交易完成后,将下属房地产业务资产注入海鸟发展,减少和消除同业竞争。中金集团后续拟对海鸟发展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中金集团将注入其下属优质资产,进一步强化海鸟发展主业,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海鸟发展自2003年以来陷入经营困境,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因资金匮乏等多方面原因处于停滞状态,仅依靠几个存量房地产租赁项目维持业务经营。截至2009年9月,上市公司亏损417.23万元。鉴于当前的经营状况以及所处的外部市场环境,海鸟发展单纯依靠自身力量难以扭转经营困境。为了摆脱海鸟发展经营不善的困境,海鸟发展大股东东宏实业于2009年11月18日与中金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海鸟发展1887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1.63%)转让给中金集团。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