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以品牌促销售 太平人寿不惧“抄袭”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09年11月24日10:40

  以品牌促销售 太平人寿不惧“抄袭”

  在多个产品渠道、多个目标人群市场,太平人寿均已形成了由产品品牌推动产品销售的局面

  近日,记者从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少儿保险产品品牌“太平小当家”已正式被国家商标局核定为注册商标,“当当”形象将受到法律保护。“太平小当家”已经成为太平人寿少儿险系列产品线的品牌标志,它的注册成功,不仅使“小当家”系列产品有别于市场同类产品,更为我国保险产品的品牌营销方式注入了一种“受法律保护”的意识。

  太平人寿产品品牌营销的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产品开发必须包含两大部分:一是必须基于客户的需求;二是坚持大产品的概念。产品创新决不应拘泥于条款和费率的固定形式,任何一个与产品相关的环节都可以成为创新点,为产品增添与众不同的亮彩。这种任意驰骋的产品开发理念,给产品创新打开了新的空间。

  据悉,公司早在2006年“太平小当家”系列上市伊始,就已申请进行注册商标,即使是在目前,这种方式在业内也是不多见的。由于我国保险市场起步较晚,保险产品品牌营销意识也相对落后,而太平人寿自2001年业以来在产品品牌建设方面一直有自己的思路,先后推出了少儿保险品牌“太平小当家”、高端保险品牌“卓越人生”和“财富领御”,以及关注中国现代家庭综合保障规划的“太平家园”等多个保险产品品牌,在个人业务渠道,公司高端产品“卓越人生”的推出,即是这一创新思维下的代表作。

  “如果单纯比较‘卓越人生’系列每一个险种的条款和费率,也许看不出有特别的创新之处,都是最基本的寿险及意外险产品,然而一旦组合,对客户的吸引力则凸显出来”,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然而真正的创新还不在产品组合本身。经过细致的产品调研、对高端客户消费形态以及保险消费习惯的深研究,太平人寿发现,在销售人员的选择,到核保时效与流程,直到售后的客户服务等各个环节,高端客户都有着特殊的需求。因此,太平人寿以‘三高’的销售队伍与‘高收入、高素质、高品位’的‘三高’客户形成了完美的对接;以业内最宽松最便捷的高额保单核保运营通道,充分满足高端客户更高的效率需求;以高附加值的‘卓越全球服务’,让拥有高额保单真正成为一种享受。而正是这些环节的锐意创新,与产品本身的组合一气呵成,使太平人寿‘卓越人生’成为高端保险市场瞩目的明星产品。”

  与此同时,创新的产品开发思维也为公司本身的经营发展带来了真正的价值。在保险产品条款日益“标准化”的现状中,太平人寿却敢言“不怕抄袭”。同业可以快速地复制条款和费率,却无法在短期内复制“卓越人生”在销售服务、运营服务和客户服务方面的一系列创新优势。太平人寿在高端市场已经稳稳地领先同行,这一价值是一般意义上的产品创新所无法企及的高度。

  有时产品创新并不一定是标新立异,当别人都在追赶潮流时,认定自己的目标,坚持自己的立场,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一种创新。以银行保险渠道为例,5年期、3年期产品的热销态势,没有动摇太平人寿始终坚守的稳健原则。事实证明,这种坚持虽然牺牲了短期的规模效益,却赢得了银行与同业的尊重,更保证了公司长期持续的稳健发展。

  在太平人寿看来,保险产品创新应从客户感受的角度出发,是从客户了解、认识产品,到确定投保,并因此而获得公司运营核保服务、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环节的综合体。太平人寿产品市场部人士介绍说,自复业以来,太平人寿一直致力于从专业和市场导向的角度努力做到保险产品的“有效创新”,但一切创新均围绕保险保障的本质和客户的有效需求展开,而不是随波逐流。

  (心 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