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沉寂过后再夺眼球 创业板市盈率112倍创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4日11:33
  经过上周及昨日的连续上涨,沉寂了一段的创业板又开始了夺人眼球的“表演”。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收盘后公布的创业板交易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创业板上市公司总市值、流通市值、平均市盈率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创业板总市值达1420.36亿元,超过上市首日总市值1399.67亿元。创业板流通市值达257.96亿元,再超11月19日上市以来的最高253.38亿元。此外,11月23日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为112.67倍,首次超过创业板上市首日111.03倍的平均市盈率。

  群众基础好表现却差

  截至昨日收盘,28只创业板次新股中,只剩7只个股仍低于上市首日收盘价,它们分别是乐普医疗探路者安科生物中元华电红日药业华谊兄弟金亚科技。其中,华谊兄弟、红日药业、探路者、乐普医疗等都是此前被机构和投资者最普遍看好的明星品种,但事实证明,被寄予过高期望、市场关注度太高的明星股成不了短期黑马。而金亚科技上市首日虽然遭遇了涨幅超过开盘价80%这道大限,而被停牌至收盘前三分钟,首日收盘时的股价没有随其他创业板新股充分回落,其后连续两日跌停。但经过上周以来的强劲回升,上市次日以跌停买入的投资者都已经解套,而若是上市首日以开盘价买入的投资者,一轮过山车后,盈利幅度则已经重新上升到55%。

  低调者反而涨幅领先

  另一方面,在21只超过上市首日收盘价的强势品种中,吉峰农机宝德股份银江股份排在前三甲,的确是“黑马”。其中,若以首日开盘价买入吉峰农机计算,累计涨幅已高达92.47%,股价接近翻倍,它也是28只个股中唯一一只超越了首日疯炒最高价的超级牛股。但当初机构分析师们对吉峰农机的“点击率”并不高,二级市场估值最高的也不过在25元左右。而宝德股份、银江股份不论在申购策略还是二级市场表现预测中,也从来不是机构眼中的“首选”。(丁艳芳)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