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卫生部部长陈竺:全球艾滋病防治资金缺口大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24日17:18
  中国网11月24日讯在2009年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前夕,《2009年全球艾滋病流行报告》暨《2010年艾滋病防治前景展望》新闻发布会举行,公布全球和区域最新艾滋病疫情估计以及疫情的流行趋势,这是定期更新的全球疫情报告首次在中国发布。联合国的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卫生部部长陈竺,社会工作者赵春丽出席了发布会。

  卫生部部长陈竺说,自1996年以来,全球艾滋病流行报告已经发布了13次,每年的报告都描述了全球艾滋病的最新的流行情况以及艾滋病在不同人群,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分布情况。已成为各国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参考,对各国制定防治策略和工作重点具有重大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对此我对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发起组织,为准备此报告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报告记录了全球在抗击艾滋病中的令人振奋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在包括各国政府,各国际组织,各民间团体,企业等在内的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报告中也指出了一些新的问题,就像米歇尔·西迪贝主任向我们介绍的那样。例如,全球艾滋病的流行趋势正在变化,现有的艾滋病防治项目有一些还没有跟上变化,全球艾滋病防治的资金仍然存在很大缺口,而且需要进一步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等。
责任编辑:马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