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面临救市措施退出压力 > 相关新闻

发改委官员:中国或明年中期逐步退出刺激措施

来源:FX168
2009年11月24日21:11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简称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刘满平周一(11月23日)表示,由于中国明年经济增长速度料将超过9.0%,且通胀水平有望自明年下半年起缓慢上升,中国或在2010年中期开始着手退出刺激政策。

  他预计,明年中国国内投资和消费仍将保持快速增长的速度,出口料将大幅改善,因此,经济增长速度有望超出预期值。另外,2010年7月前后或将出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超过3.5%的情况,超出物价温和上涨的上限。

  刘满平指出,需要注意的是,未避免给正在企稳的经济带来冲击,中国只会微幅逐步的撤出刺激政策。

  他还表示,有部分刺激政策甚至可以在近期就考虑做出改变。

  随着中国经济强劲回升,且新增的大量信贷以及货币供应点燃通胀风险抬头的担忧,市场围绕政府何时将着手退出刺激政策的讨论愈加激烈。消息称,中国政府料将在近期召开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制定2010年的经济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