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传中行巨额再融资 沪指暴跌逼宫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1月25日09:55
  昨天,沪深股市尾盘突现“跳水”行情,上证综指跌破3300点,与深市同步出现3%左右的较大跌幅。与此同时,抛盘大量涌出令两市成交总量猛增至4700亿元以上,其中深市创下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成交量。因市场传闻中国银行计划集资逾千亿元,同时B股市场的恐慌性下跌也加剧投资者紧张情绪。

  沪指大跌115点跌破3300

  周二,沪深两市大幅回调。沪指早盘震荡调整一度高见3361点,创下逾3个月来新高。午后,两市在权重股拖累下大幅跳水,到收盘时,沪指跌3.45%报3224点。两市全日成交逾4700亿元,创下历史天量。前期涨势强劲的B股大幅回调,逾20只个股跌逾9%,逾一半个股跌幅超过7%。

  上证综指以3352.22点开盘,全天大部分时段窄幅盘整,最后一个小时突现“跳水”,下探3214.03点的全天低点后,最终收报3223.53点,较前一交易日大跌115.13点。深证成指当日收盘报13453.28点,跌401.38点,跌幅也达到了2.90%。伴随股指大幅下挫,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分别有50只和47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7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达到13只。

  成交4700亿创历史天量纪录

  由于抛盘大量涌出,沪深两市当日成交量分别达到2951亿元和1814亿元,总量超过4700亿元,较前天激增逾四成,再创历史天量纪录。

  全天资金大幅离场262亿元,深沪两市九成行业被净卖出,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化工板块遭遇巨大抛压。“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262..77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出62.58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出200.19亿元。有色金属矿采选业连续第二日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全天净流入资金4.45亿元,其中机构资金流入6.57亿元,散户资金流出2.12亿元。钢铁股也受到了资金的关注,流入金额超过2亿。资金流出的行业中,医药制造板块成最大空头,全天净流出21.98亿元,远超其他行业。

  传中国银行集资千亿引恐慌

  市场传闻中国银行计划巨额再融资,令投资者产生恐慌情绪。与此同时,A股过去两个月以来处于震荡上行态势,本身也存在调整的需求。在这一背景下,沪深股市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挫。据香港媒体周二报道,中国银行正与投资银行磋商融资计划,计划集资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而中国银行周二对路透社表示,该行正积极研究资本补充的多种方案,以实现银行业务可持续发展,但暂无可披露的资本补充计划或融资方案。中国银行周二收市跌2.3%。同时,道琼斯引述工商银行一位管理人士周二表述,工商银行研究了一些提高资本充足率的办法,可选方案包括筹集新资本或减少风险资产,如处置更多的不良贷款。不过,中国银监会周一表示,没有对商业银行进行信贷规模控制以及要求大型银行资本充足率提高至13%。

  创业板跌8%吉峰农机创新高

  继前日创业板总市值、流通市值、平均市盈率三项指标均创新高后,周二创业板跟随主板大幅回落,全天平均跌幅7.94%。但吉峰农机逆势上涨6.65%,全天净流入资金5505.32万元,盘中更是创出了67.48元的历史新高。

  盘面显示,除立思辰因股价异动继续停牌外,交易的27只创业板个股中,早盘虽有18只高开飘红,但到收盘时尚报升的个股仅剩1只,其余26只均大幅下挫,跌幅超过7%的个股多达22只。当日创业板收盘唯一报升的吉峰农机表现抢眼,盘中高摸到67.48元,再创上市以来新高,低见61.78元,收报66.2元,仍大涨6.65%。当日创业板股票呈价跌量增之势,换手率超过两成的个股多达12只;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合计为42.71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31.86%。

  (责任编辑:牛牧)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