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46家乳业机构组建技术创新联盟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09年11月25日10:57

  本报北京讯(记者刘金霞) 11月22日,筹备了两个月的中国乳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京成立。这一联盟由国家乳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倡议发起,首批成员聚集了国内乳品行业46家优势产、学、研单位。

  组织方称,这些中国乳业的中坚力量将通过联盟的形式,为中国乳业的健康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以提升中国乳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

  “中外乳业自主创新的根本差距在于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应邀出任战略联盟技术委员会主任的光明总裁郭本恒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表示,本土企业不应排斥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但必须坚持在特殊菌种等关键领域自主创新,不断提到自身研发能力。

  郭本恒说,就中国国情而言,乳品加工企业是行业自主创新的主体,在研发管理模式上切忌工厂式管理,创新是要有失败的代价和成本的,而且有时可能一年都出不了成果,有时半个月就有突破,月月考核、完不成任务扣奖金的方式不适合科研。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