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业界

社保基金选秀 三家创投机构浮出水面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2009年11月25日11:24

  本报讯 日前,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表示,社保基金将扩大风险投资规模,目前正在对3家PE做尽职调查。专家分析认为,根据社保对PE的要求以及PE意向分析,除了深圳市中科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确定正在接受社保投资前调查外,深圳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及IDG资本都有望获得社保基金投资。

  据悉,中科招商是较早与社保基金接触并提交申请的创投机构。今年3月份,中科招商董事、合伙人卞华舵就表示,“目前社保资金的合作仍在运作之中”。日前,中科招商副总林敏雄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确实向社保基金提交申请,并且社保基金现在仍然在对他们进行投资调查。同时表示,社保投资能否实现,现在还存在不确定性。而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此前表示,目前有8家私募股权基金向社保基金提出申请,希望能获得投资,社保基金已对其中3家开展尽职调查。

  作为本土最大的创投机构———深圳创新投也是社保基金强有力的竞争者。在深圳创新投成立10周年之际,其董事长靳海涛表示,对未来创新投的资金管理规模还有很多期待。专家表示,除了战略上的原因,吸取社保基金注入,对深圳创新投知名度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因为社保基金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具有投资前调查能力的投资机构,能够得到社保基金注入,是对公司业绩和形象的肯定。

  此次社保投资PE,外资机构也在考虑之中。有关专家认为,在发改委备案的外资创投基金将成为社保投资的重要考虑对象,而IDG已在发改委备案。据外媒报道,美国IDG资本高层曾指出,该公司考虑明年年中以前将成立一只不低于40亿元的人民币基金,社保基金为潜在投资者之一。因此,IDG或成为社保基金的下一个投资目标。

责任编辑:梁子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