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抓准时代脉搏 发力航运金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4:00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抓准时代脉搏 发力航运金融

  “航运金融将国际航运中心与国际金融中心紧紧牵手在一起,对促进上海‘两个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

  连平指出,“上海航运金融目前拥有着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他认为,当前趋势表明,世界航运的运输业务中心已由欧洲转至亚洲,包括航运金融在内的世界航运服务业的发展中心也必将转至亚洲;而一系列沿海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无疑也将带动相关港口、临港业务的迅速发展。

  但是,连平也表示,上海航运金融中心建设的路途也并非一帆风顺,目前依然存在着不少制约因素,“其一,政策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比如税收制度,目前在我国境内船舶贷款需要交纳5%的营业税,而在香港等地则无需税赋;其二,行政管理方面效率比较低,所以应尽量缩短办事周期;其三,银行专业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目前广泛缺乏产品、理念落后,需不断开发创新产品,如全球范围联名账户等;其四,中介服务机构发展缓慢,市场体系发展滞后,应加快发展航运金融机构,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1月25日 第 06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