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 东航上航重组启幕 > 东航上航重组各方评论

“东上恋”年底或开花结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5日14:37

  “东上恋”年底或开花结果

  “东上恋”终快“修成正果”。

  昨日,东航董事长刘绍勇在上海表示,东航与上航的并购及增发计划希望能在年底前完成。

  刘绍勇是在东航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期间发表这番言论的。据他透露,关于增发计划还在等待证监会的批文,“东航对吸引海外战略投资者仍持开放心态”。

  年底或完成合并

  东航总经理马须伦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补充说,合并上航计划已获得民航总局、反垄断局及商务部等部门批准,中国证监会等相关部门正在审批过程中,预计顺利的话,今年年终能完成法律程序。

  东航上航合并的消息自7月份公开以来,一直吸引着外界的眼球。根据当时公布的合并方案,东航拟以1∶1.3的比例来换股吸收合并ST上航,并且东航拟向其大股东东航集团等定向增发A股和H股。据悉,东航和上航合并后,机队的规模就超过了300架。

  刘绍勇还表示,关于吸引海外战略投资者事宜,公司仍抱着开放心态。两年前,新加坡航空曾给东航开出每股3.8港元的入股价,但后来因为股市暴涨,加上国内竞争对手也参与竞价,令“东新恋”未能开花结果。

  东阿启动战略合作

  东航和上航的合并似乎还不能满足东航的“雄心壮志”。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东航还正式启动与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

  据了解,这也是阿里巴巴集团首次与国内大型航空公司的合作。

  根据协议,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电子支付网站支付宝将为东航网站的网上机票业务提供直销支付服务,而东航也将在淘宝网上开设网上旗舰店,对旅游者直接出售东航国内全部航线机票。

  阿里巴巴首席运营官马云昨日也表示,“阿里巴巴对东航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而航空业和电子商务的合作也是必然的趋势。”

  航空业复苏渐清晰

  航空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随着经济逐步回升,航空业复苏步伐也逐渐清晰。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5家上市航空公司的毛利率同比均有所上升,其中,国航的毛利率同比增长了8.9个百分点,毛利率水平达到17%。东航的前三季净利润为12.63亿元,主要仍是得益于补贴及航油套保公允价值的转向,主业依旧大额亏损。

  刘绍勇表示,公司主业继今年大幅减亏后,期望明年盈亏持平,第三年开始盈利,这个目标没有变化。本报记者 谢静实习生 徐俐丽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09年11月25日 第 07 版)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