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柯尼塞克放弃收购 通用或将关闭萨博部门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09年11月25日12:19
  CBN记者 顾乡 综合报道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瑞典跑车制造商柯尼塞克公司(Koenigsegg Group AB)放弃了收购萨博(Saab)的计划后,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或将关闭其萨博部门。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通用汽车董事会将于12月1日召开会议,就已经破产的萨博部门的未来进行讨论。董事会成员可能会选择保留萨博部门,就像他们在本月早些时候处理欧宝(Opel)部门的交易那样。

  关于放弃收购萨博,柯尼塞克公司表示已没有时间去完成交易,这是通用自7月10日完成破产重组后第三桩中途流产的品牌销售交易。此前通用取消了将欧宝出售给加拿大汽车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公司(Magna International)及其合作伙伴俄罗斯储蓄银行(OAO Sberbank)的交易,另外在9月份时,美国第二大汽车经销商彭斯克汽车集团(Penske Automotive Group) 则取消了收购土星(Saturn)部门的计划。

  “这表明如今的汽车市场非常艰难。”密歇根州伯明翰市2953 Analytics的执行总裁吉姆·霍尔(Jim Hall)称,“不过在欧洲,情况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据知情人士透露,柯尼塞克公司董事会24日决定撤出交易。该公司早在数月前已启动收购计划,也对收购成果颇有信心,但它却遭遇了关键性的融资难题。该公司表示,交易时间对其而言已经不够。另据一位熟悉交易内部的人士表示,这家瑞典跑车制造商此前一直在设法提前获得6亿美元的融资贷款,但贷款需要得到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的批准,但该银行目前只能提供部分贷款。

  通用此前就表示将切断与萨博部门的联系,此后该部门在2月申请了债权人保护,其后又称择定三家有意收购方并申请延长债权人保护。截至11月中旬,萨博宣布将削减四成北美经销商。 (来源:第一财经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