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安致勤资吕旭明:民企境外上市可“绕道”OTCBB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09年11月25日03:48
  安致勤资吕旭明:

  民企境外上市可“绕道”OTCBB

  随着中国经济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民营企业有上市融资的需求,而境内无法全部消化这些需求,于是很多民企寻求境外上市,尤其去美国上市。对此,安致勤资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吕旭明表示,民企在美直接上市的机会较小,通过反收购从场外OTCBB(场外电子柜台交易系统)开始,再转主板,可保证上市成功率。

  吕旭明此前曾任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现任安致勤资集团(KEDP)总负责人。他表示,中国民营企业在美国纽交所或纳斯达克直接上市有一定条件限制且成本费高,机会较少,但反收购是个较为便捷有利的上市途径,民营企业可以从场外OTCBB开始,视市场时机再进入主板市场。

  吕旭明表示,采取这种模式既可以保证上市的成功率,又可以节约上市经费。他还提醒,民营企业在选择借壳上市时,需要认真规划,由于反向收购上市壳是一个专业且涉及法律、会计、证券、公司治理等领域的交易,最好事先找好经验丰富的顾问。(梁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