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专家:投资亚洲债券最佳进场时机 就是现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5日14:37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时届2009年底,投资专家纷纷发表明年投资市场看法,绝大多数也都认同,亚洲是投资人未来5至10年不能错过的投资标的,宏利亚太入息债券基金经理人王仁群表示,投资亚洲的大好机会已悄悄来临。

  亚洲拥有全球人口最多的消费市场、提供相对便宜的劳动力,绝对是未来10年全球瞩目的投资焦点,也因此相对看好明年亚洲投资级公司债走势。

  观察债券市场近10年,宏利亚太入息债券基金经理人王仁群针对明年第1季债市发表看法,认为全球各国央行过去1年采取积极降息的宽松货币政策,已经创造极低的全球基准利率与公债殖利率,由于市场资金永远往高利润处流入,未来势必会引导保守型资金,转入投资级公司债等安全性较高资产。

  历史统计资料也显示,每当景气从谷底回升后1至3年,投资级公司债表现均相当突出,因此王仁群相对看好明年投资级公司债走势;至于非投资级公司债,则受限于景气仍处于乍暖还寒阶段,在经济复苏仍混沌未明与企业违约率尚未见顶状况下,其相对投资风险较高。

  王仁群指出,衡量债市投资三大要素在于该区域经济实力、信用评等与违约率。首先,相较于仍深陷于经济泥沼的欧美国家,亚洲各国受惠于中国经济成长带动,经济基本面明显优于欧美国家,例如国际货币基金预测中国明年GDP为成长9%;韩国3.5%;新加坡4%,明显高于美国的1.5%与英国0.9%。

  再者,自亚洲金融风暴后,亚洲各国皆致力于降低外债比重,目前外债占GDP比重平均约在10~20%间,相反的欧美国家受陷于次贷风暴,外债比重大幅增加,例如美国外债占GDP为95%,英国甚至高达300%以上。同时间,亚洲各国10年来外汇存底平均增加超过300%,占GDP比重在100%上下,提供了信评正向展望空间。

  王仁群强调,无论从基本面或价格面来看,亚洲投资等级债券都拥有三大优势:债信利差逐渐缩小、高债息收入、亚币隐含升值空间,现在就是最佳进场时机,相较于全球债券,亚债所隐含的投资价值更高,适合投资人作为中长线布局核心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