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发行19.95亿股 中国重工下月7日网上申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任亮
2009年11月25日16:44
  继招商证券(600099.SH)之后,又一只拟在上证所挂牌的大盘股开始招股,根据中国重工(601989.SH)今日公布的招股意向书,公司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9.95亿股。网下申购时间为12月4日及12月7日,网上申购的日期为12月7日。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船用动力及部件、船用辅机、运输设备及其他等三个业务板块的22个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其中,约43.1亿元用于船用动力及部件业务生产能力建设;约14.52亿元用于船用辅机业务生产能力建设;约6.73亿元用于运输设备及其他业务生产能力建设。发行将采用网下向询价对象询价配售(下称“网下发行”)与网上资金申购发行(下称“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89775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45%;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约为109725万股,约占本次发行数量的55%。

  据招股意向书介绍,中国重工是国内海军舰船装备的主要研制和供应商,在舰载武器装备关键技术、舰船装备产品技术等关键技术领域,拥有大量自主核心技术和高质量科技成果。同时,在民用船舶装备领域,中国重工也处于领导地位,在全国舰船装备市场份额达44%。

  中国重工是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的上市旗舰。而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此前曾欲借壳桐君阁(000591.SZ)未果。

  200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6亿元,较2007年增长40.7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到12.2亿元,较2007年增长51.73%。2009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8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9亿元。

  根据发行时间安排,中国船舶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将自11月26日至12月2日在上海、深圳、广州、北京等地进行发行A股的询价推介工作,12月3日确定询价区间。

  作者:任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