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 2009经济人物评论区

沈金荣:一流产品总有市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25日17:24

  经历“轮胎特保案”风波沈金荣:一流产品总有市场

  钱江晚报作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代表为2009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推荐人物

 

  经历“轮胎特保案”风波

  沈金荣:

  一流产品总有市场

 

  金融风暴的影响还未消除,今年美国又对中国轮胎挥起“特保”大棒,一时间,中国轮胎企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但11月初,在杭州中策橡胶有限公司的各个厂区里,生产线上却还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在董事长沈金荣看来:“轮胎特保案是暂时的,我们不会因为一时的国际贸易摩擦影响自己的发展。我相信一流产品总会被接受的!”

  10月中旬,中策橡胶下沙基地——投资额高达15亿元的新项目正式启动,它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轿车子午线轮胎基地之一。公司最新的业绩报表刚刚出炉:今年1至10月,公司完成销售收入136.20亿元,与去年相比增长6.04%;工业增加值32.08亿元,同比增长61.52%;实现利税达到11.63亿元,同比增长81.86%;实现利润7.49亿元,同比增加148.83%。

  沈金荣告诉记者,每年公司都要投入大笔资金用于科研,去年一下就砸进了4亿元。“我们的新产品都含有高科技。你看到过专门对付‘黑心钉’的轮胎吗?你看到过半年不用打气、破了也不会漏气的轮胎吗?”沈金荣说,这就是今年推出的新品“无敌威龙”轮胎。公司经过几年时间才研发出来的,当初的灵感就是听到市民对电动车轮胎被黑心钉戳破的抱怨。

  “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也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出口下降了28%,公司马上调整了内外销结构。”沈金荣跟记者讲述起去年金融危机来袭时遭遇的困境。在对国内市场进行细分研究后,他们发现大有文章可做,于是投入精力专门开发了载重轮胎中的导向轮胎和驱动轮胎。

  对于今年美国对中国轮胎实施的“特保”,中策作为行业的龙头,头一个积极应对,沈金荣当即派出公司法务部经理,联络其他涉案轮胎企业,专门奔赴美国各部游说。而今年9月13日,当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对中国输美轮胎实施特保的信息刚发出,中策橡胶马上启动应急预案。“特保会对企业有影响,但我们有能力化解。”在紧急会议中,沈金荣代表公司作出承诺:不裁员不减薪,不会因为特保对员工产生任何影响,公司会调整销售策略,着手产品结构的调整,优化销售网络。

  这段时间对于沈金荣和中策橡胶来说,依旧为特保案而忙碌着。“南美、亚洲一些国家也相继提出特保,我们都在积极应对,现在印度已经撤消了特保申请,这是一个好现象。”

  评分12345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