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黄河三角洲:绿色化品牌化成农业发展新亮点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25日17:14
  与日本新泻米、韩国水原大米等“天价大米”处于同一纬度上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山东“高青大米”近日首季上市。

  像“高青大米”这样的农产品品牌在黄河三角洲地区还有很多。黄河三角洲地区自然资源丰富,但没有深度开发。近年来,这一地区的绿色、生态、品牌农业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形成了一大批优质农业基地和“品牌”产品。

  据高青县县长徐培栋介绍,仅山东高青县目前就已打造出西红柿、西瓜、大米、淡水鱼、肉牛等一大批优质绿色农产品基地,各类绿色农产品基地认证面积达8万多亩,拥有中国西瓜之乡、全国秸杆养牛示范县、山东绿色奶源基地县等多个称号。

  农产品有了知名“品牌”更有利于市场开拓。据了解,通过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和国家地理标志商标认定等措施,黄河三角洲地区已打造出“沾化冬枣”、“高青大米”、“无棣金丝小枣”等多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农业效益明显提高。据山东农凯米业有限公司介绍,“高青大米”市场售价在10元/斤左右,精选的“高青大米”每斤价格超过60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