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促进出口

山东:工业品出口下滑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1月25日17:14
  本报济南11月22日电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在全球经济萎缩的大背景下,针对我国工业产品的反倾销、反补贴措施增多。今年以来,山东工业品出口形势严峻,部分产品出口额在下滑。

  今年前10个月,山东累计完成工业品出口591亿美元,同比下降近20%。其中,机电产品完成出口273亿美元,下降14%。在山东省重点调度的25大类工业品中,除药品增长33%外,其他工业品出口均同比下降。

  在出口下降的工业品中,钢材、煤炭、水泥、化肥出口下降40%以上,运输工具、电器及电子产品、纸制品、纺织品、塑料及制品分别下降11%-29%不等。

  据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介绍,10月6日,欧盟决定对中国产无缝钢管征收最终反倾销税。继轮胎特保案后,美国又相继宣布对中国产无缝钢管、铜版纸、油井管发起反倾销调查。据测算,仅美国轮胎特保案,就涉及山东省轮胎对美国出口货值3.8亿美元,从业人员3万多人。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