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蒙牛乳业再启股权激励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1月26日06:41

   □本报记者 王锦

  蒙牛乳业(02319. HK)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11月23日向公司董事及员工授出共8902.5万股期权作为股权激励计划,每股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4.4港元,有效期6年。

  据了解,此次激励计划涉及蒙牛700多位资深创业员工及管理人员,其中,1081万份购股权授予公司董事,蒙牛乳业总裁兼执行董事杨文俊获授660万份,执行董事白瑛获321万份,首席财务官兼执行董事姚同山获100万份。

  根据公告,本次购股权将分三批归属,等待期为两年,自购股权授出日期起计第三个、第四个及第五个周年日分别归属所授出购股权的20%、40%及40%。

  蒙牛乳业称,股权激励计划的目的旨在向管理层及员工提供奖励,以及通过提供有价值的奖励吸引及挽留人才,以提升股份及公司价值。

  此外,该激励计划还跟业绩进行严格挂钩,公告称“购股权仅将在本集团、承授人所属部门及个别承授人之默认表现目标达致时,才会归属。除非所有上述目标均已达致,否则所授出之购股权将告失效。”

  事实上,早在7月9日,蒙牛乳业便公告欲实施股权激励计划,但一周之后的7月17日,蒙牛又紧急“叫停”该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董事会的解释是,想谋求更好的股权激励方案,该解释也得到了当时刚刚入主蒙牛的中粮集团的认可。

  分析人士指出,蒙牛的股权激励仅仅4个月后就再度启动成行,充分表明中粮对于股权激励计划是持肯定态度的,宁高宁本人就非常喜欢“股权激励”的手段。同时,蒙牛乳业也希望通过股权激励来保持管理层和核心团队的稳定,进而实现其5年内冲击世界乳业十强的目标。

  今年7月,在荷兰合作银行发布的2009年度全球奶业公司排名报告中,蒙牛名列19,这是中国乳业首次进入全球20强。

  受股权激励计划消息刺激,蒙牛乳业25日上午开盘时股价一路走高,最高时达到24.95港元/股,最终微跌0.41%,收盘价24.35港元/股。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