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网点优势获青睐邮储银行 首只托管基金12月发行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26日06:57

  每经记者 聂伟柱 发自北京

  昨日,邮储银行透露,该行托管的首只公募基金——中欧中小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将于12月1日正式发售。据了解,该只基金也是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第五只基金产品。

  2009年7月,邮储银行获得证券投资基金托管资格。截至目前,全国拥有托管资格的银行共计17家。随着个人投资理财业务的发展,托管业务为银行带来了持续稳定且无风险的业务收入。托管业务也逐渐成为银行新的利润增长点和核心中间业务之一。

  事实上,邮储银行早已获得基金代销资格,而国内绝大部分的银行也已均具备代销资格。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代销资格而言要拿到基金托管执照则相对难得多,对于托管行而言,基金托管能将银行与其他渠道筹集的所有资金汇总于基金托管专户,全部沉淀于托管行,增加银行的储蓄余额。

  邮储银行于2007年3月成立,目前,邮储银行拥有3.6万个营业网点,网点数量位列全国第一,渠道优势明显。邮储银行存款超过2.3万亿元,与交通银行不相上下。资产业务方面,除了邮储银行总行开展大额银团贷款外,分支行较少开展大中型企业的公司信贷,小额贷款是该行特色。

  “在县级支行,邮储银行的网点优势明显。”中部地区一国有商业银行的人士告诉记者,县支行里购买基金的客户,大部分都是银行的存款客户。出于博得更高收益的考虑,才投资基金。

  分析人士认为,中欧基金选择邮储银行作为其托管行,在某种程度上是看重该行强大的网点渠道优势。

  据了解,中欧中小盘股票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其中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将投资于中小盘股票。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