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亚开行拟发第二批熊猫债券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09年11月26日06:59

  每经实习记者 田芸 发自北京

  亚洲开发银行区域经济整合 办 公 室 高 级 顾 问NoritakaAkamatsu表示,该行正研究再度发行熊猫债券,但是具体发行时间尚未确定。据知情人士透露,亚洲开发银行已经向监管部门提出了申请,但因为正处在《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修改进程之中,亚行第二批熊猫债券的发行可能要等到《管理办法》修改完毕之后,才能成行。

  2005年10月,亚洲开发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发行了10亿元人民币的熊猫债券,是继国际金融公司后第二家在中国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国际机构。按照2005年版本的《管理办法》,两家机构在中国发债募集的人民币资金必须用于国内的产业项目,不可用于信贷,也不得汇出国外。对于第二批熊猫债券募资的用途,NoritakaAkamatsu也表示将用于支持中国境内的开发项目。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明博士认为,熊猫债券能将中国对外提供融资、规避美元贬值风险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三者结合到一起。

  今年早些时候,国家发改委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在上海的一个论坛上建议放宽条件让境外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除了允许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和国际金融公司等非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境内发行所谓的熊猫债券,下一步可以放宽到让境外的一些企业和商业性的机构在境内发行人民币债券。

  亚洲发展银行11月24日公布的一个报告表示,东亚债券市场2009年前三季度表现出了非常强劲的势头。2009年9月东亚市场发行的本地货币债券已经达到4.2万亿美元,中国整体的债券市场13.9%的年增长率低于东亚平均水平,但是政府债券的发行居于全东亚第三位。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