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北汽曲线收购萨博计划搁浅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26日08:16

  北汽曲线收购萨博计划搁浅  

  北汽曲线收购萨博的计划再生变数。昨日,记者从北汽方面获悉,北汽在收购萨博汽车中的重要合作伙伴瑞典科尼赛克集团基于其自身对情况的评估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间正式宣布退出此项收购。北汽方面对此表示遗憾。

  北汽在今年9月曾宣布已与瑞典科尼赛克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就萨博全球发展问题达成一致。据谅解备忘录,北汽集团将成为科尼赛克集团非控股的少数股权股东。而北汽经理汪大总也曾表示,北汽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收购通用汽车旗下子公司萨博汽车的计划。

  不过,仅隔两个月后,科尼赛克的退出也标志着北汽在收购萨博品牌的计划几近失败。

  北汽新闻发言人表示:“几个月以来,北汽积极参与了萨博振兴计划的制定工作并得到了瑞典政府、通用汽车公司、萨博管理层以及萨博工会等各界人士的认可与支持,我们对此表示感谢。走国际化道路、实现跨越式发展一直是北汽集团重要的发展战略,鉴于科尼赛克的退出,我们将谨慎地对该项目进行重新评估,并做出适当安排。”

  有业内分析认为,北汽仍可能会竞购萨博部分资产,但独立竞购萨博的交易几乎没有机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