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石油获中亚300亿立方天然气 巨头出击见成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09:36
  连日来,有关三大国有石油巨头落下海外大订单和跨国并购传闻再度密集出现。中石油昨日披露,中亚天然气管道将于下个月投入运营,该公司阿姆河项目将每年向国内供应50亿立方米天然气。按其此前计划,2011年上述项目年产量达130亿立方米,同时中石油还将从土库曼斯坦另外购买170亿立方米天然气,最终令该管道年输气达300亿立方米。

  关于海外竞购案的进程,三大国有石油巨头昨天均未对外证实相关细节。但外界认为,有迹象表明,石油巨头一年来海外频繁出击战略终见成效。

  昨天境外消息称,中石化正考虑与美国得克萨斯太平洋集团联手,共同竞购已破产的美国石化巨头利安德巴塞尔工业公司,双方已经审查了该公司财务,正在讨论发起联合竞购。与此同时,中海油也传出收购计划。据总部设在悉尼的RocOil透露的消息,该公司持有北部湾两处海上油田40%权益,目前正在与中海油磋商。

  此外,厄瓜多尔自然资源部长GermanicoPinto对外表示,中国和厄瓜多尔两国国有石油公司将共同投资11亿美元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合作开发厄瓜多尔亚马逊地区的一处石油区块。

  实际上,自11月以来,中国石油商海外签单异常活跃。北京观察人士昨天表示,国家一直鼓励国内石油商海外战略,金融危机更是让几大巨头获得良机,而11月集中传出利好消息不过是它们一年忙碌后的“收获季节”。(记者周治宏)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