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轮胎特保案 中美贸易战升级 > 最新追踪

油井管成美对华最大规模贸易制裁对象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26日09:51

  油井管成美对华最大规模贸易制裁对象

  商报讯 (记者 王漪) 美国商务部24日对中国输美油井管做出终裁,由于认定其存在补贴,因此将对相关产品实施10.36%至15.78%的反补贴关税制裁。

  该案涉及金额约27亿美元,超过此?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000898/index.shtml" target=_blank>鞍钢?亿美元的轮胎特保案,成为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中案值最高的一起案件。

   据美国商务部发表的声明,美方认为中国产油井管存在政府补贴,直接导致该产品在美国销量大幅增长,因此,美方决定对其实施反补贴制裁。天津一家企业产品被征收10.36%的惩罚性关税,浙江一家企业则被征收15.78%的惩罚性关税,其他大部分企业的惩罚性关税率则为13.2%。

  对于美方的裁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昨日表示,美方继续沿用其反补贴初裁调查中的歧视性做法,错误认定存在补贴并任意提高反补贴税率。他指出,美方错误地认为中国企业采购的生产油井管所用的所有圆钢都构成补贴。同时错误地认定中国政府通过干预圆钢的供应市场而扭曲了圆钢的市价,拒绝中国政府和企业提出的国内市场价格信息,执意使用其他国家市场价格作为比较基准,人为抬高了所谓的补贴幅度。

  按照美国反补贴案件程序,商务部裁决主要涉及是否有补贴发生,补贴比例是多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裁决主要涉及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损害。如双方都终裁外国政府补贴成立,商务部即可命令海关对相关产品实施反补贴制裁。国际贸易委员会此前初裁认定中国产品对美国产业构成损害,其终裁预计将于明年1月初做出。此外11月5日,美国商务部还曾对中国油井管做出征收36.53%-99.14%不等反倾销惩罚性关税的初步裁定。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