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寿海外拟两年内分拆上市 看好印尼寿险市场

来源:金融时报
2009年11月26日10:47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人寿海外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刘廷安上任该职一年多,就已荣获由香港董事学会主办的2009年度杰出董事奖。谈及公司治理,刘廷安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希望2011年公司资产突破400亿元,届时或会考虑分拆上市计划。

  刘廷安看好印尼寿险市场

  国寿海外公司是中国人寿(2628)的子公司,刘廷安表示,公司经历了20多年的时间积累了200亿元资产,在他来港一年多的时间里又增加了100亿元资产,2011年总资产有望超过400亿元,他透露到时会再考虑资本市场配置问题。他又指,公司的拓展不局限于港澳市场,还在东南亚市场寻找商机,他特别看好印尼的寿险市场。

  刘廷安表示,公司发展要自然增长和并购相结合,不过以前者为主。他透露,早前有本地银行前来洽谈并购事宜,国寿海外对于银行、保险公司及证券公司都有投资的兴趣,但要视乎企业文化能否相互融合。

  海啸打击保收仍排众增30%

  刘廷安指,香港有60多家保险公司,国寿海外已找到一把打开市场的金钥匙,寻找到合适的业务模式。金融海啸打击下,今年上半年香港寿险市场新造保费大跌52.6%,不过国寿海外仍能实现保费收入增长近30%。他指国寿海外涉及的投连产品较少,所以在资本市场转差下,受影响较小。他希望公司的新单趸交业务不要出现负增长,期交业务增速能超越新单及总保费的增长速度。

  公司更改逾百项经管制度

  近期本港新股市场活跃,国寿亦频频出手投资。刘廷安指,大型投资战役中国人寿与国寿海外公司携手共进,小型投资项目就各自分家,相对而言,国寿海外的投资自由度较大,不过他强调投资收益还是细水长流较好。

  刘廷安介绍,稳健经营是保险公司的基本要求,今年以来公司已更改制定了100多项经营管理制度,出台了《海外公司基础管理制度》、《海外公司首先实务手册》及《海外公司销售管理制度》三套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